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提醒:地下炒金风险大 投资黄金走合法渠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0:57
  新华网重庆8月13日电(记者程正军)今年以来,随着国际金价大幅攀升,一些投资者开始参与黄金投资。但是,一些地下炒金公司利用我国黄金市场的监管盲区,以非法方式大肆敛财,使投资者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今年年初,重庆市江北区刘先生经熟人介绍,通过一家“香港公司”炒黄金,不到5天时间就赢利3万多元。然而,好景不长,刘先生此后每次交易都是亏损。最后,刘先生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炒金”亏损20余万元。

  据了解,重庆地下炒金公司与合法的黄金交易所根本没有联系,他们只是在自己设定的一个内部交易系统里买进卖出。客户进行的一切交易均为虚假,无论赢利还是亏损,都只体现在炒金公司自己设计的软件系统中。同时,这些地下炒金公司还在交易系统上做手脚,如果投资者做错方向,交易会立刻成交;如果方向正确,则会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成交。因此投资者最终都是赔钱。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有关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进行黄金投资时应选择受法律保护、有明确政策规范的合法投资渠道,以避免不必要的投资损失。目前我国比较安全的黄金投资渠道:一是商业银行或黄金公司提供的实物黄金业务;二是商业银行提供的纸黄金业务;三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提供的黄金期货买卖业务;四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T+D延期交收业务。其中,黄金期货在国内指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提供的黄金期货买卖合约,而由其他法人主体提供的所谓黄金期货交易都不受国家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