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决定暂停向“行踪不明”老人们支付养老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1:05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就高龄者行踪不明的问题作出决定,如果当事人是公共养老金的领取者,将由日本养老金机构向其寄送确认生存状况的书面材料,在无法确认的情况下将暂停向其支付养老金。

  据报道,日本养老金机构将向高龄者寄送“现状申报书”。如收回的申报书中称养老金领取者仍然在世,但地方政府已将此人列为行踪不明,该机构的人员将上门家访。如无法见到本人,则将停止支付养老金。

  在暂停支付后,如果确认高龄者已死亡,养老金机构将取消其领取权,并将向其家人追讨在当事人死亡后冒领的养老金。

  厚劳省当天还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在20日前向当地的养老金事务所提供行踪不明高龄者的姓名、出生日期及住所等信息。收到信息后将与养老金记录进行核对,判断是否为领取者本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