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学城投4100万增设310个摄像头助亚运安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1:11
  中新网广州8月13日电 (黄雪琴)亚运期间,广州大学城将承担18个亚运大项目比赛。为了提高大学城亚运安保能力,大学城投资4100万元,增设310个摄像头。这是记者今日从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了解到的亚运安保情况。

  占地面积约43.3平方公里的大学城没有围墙,属于开放管理。亚运期间,大学城将承担18个大项目的比赛,占整个亚运会竞赛项目的29.5%,到时会带来大量的人流、车流。若安保工作没做好,将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在亚运前将彻底告别治安监控“盲点”, 提高大学城亚运安保维稳防控能力及整体交通综合服务水平,广州大学城管委会计划投资4100万元增设310个视频监控点。

  “大学城太大了,学生多,有时候学生或者车辆存在乱闯红灯的现象,安装多一些的摄像头也可以改善这些不良现象。”大学城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安装310个摄像头将像“天眼”一样,改善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和尽可能杜绝乱闯红灯现象。“同时,这也是交通违法抓拍系统改造建设工程,告别大学城治安盲点。”

  据了解,视频监控点工程预计将于9月13日之前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