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成都特警舟曲灾区执勤遇险 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1:26
  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 (徐杨祎)据成都公安特警支队舟曲灾区前线指挥部13日传回的消息称,近百名成都特警在执勤途中突遇山体滑坡形成泥石流,分别被阻于虎家崖、南峪、交警大队、县城等四个塌方路段,幸未出现任何人员伤亡。

  事发11日晚22时许,甘肃舟曲地区持续降雨,为保障执勤特警安全,成都特警前线指挥部下达了返回驻地的指示。在暴雨的冲刷下,313省道旁的多处山体松散脱落,发生泥石流,45000余方11处泥石流阻塞了道路,受阻的特警们陷入了“进退两难”的险境。

  成都特警六大队教导员胥强所带领的第一批队伍在虎家崖附近,突遇前方道路塌方。在无法前行时,队伍决定后撤县城避险,但此前通过的道路已塌方被阻。客车道路一侧是山石不断滚落的陡壁,一侧是白龙江边的浅滩。有特警提议队伍弃车步行绕过塌方路段回到驻地。由于夜晚视线不佳,无法提前防范危险,冒险越过风险极高。教导员在查看地形后,决定将车停在相对安全的缓坡处,车厢内50来名队员,听着冲刷车体的暴雨声和不时呼啸而下的山石,度过了惊魂的一夜。

  最为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张清联副支队长乘坐的越野通讯指挥车上。该车驾紧跟着一辆部队的越野车,行至南峪路段,驾驶员发现前车车身一抖,高速冲过了一片落石区域,谁知车轮一下子陷进了石碓中,无法动弹。此时泥石流不断从山上冲了下来,不到一分钟时间,水就漫到了车上5个人的小腿部位。指挥车被困的位置离白龙江仅有3米的距离,而迅猛的山洪不停将车河泥石流冲向江中,眼看指挥车已慢慢滑向白龙江边的悬崖,张清联副支队长当即决定弃车避险。当支队勤务指挥科民警刘继力打开右侧车门准备往下跳时,猛地发现下面竟是白龙江急流,左侧无法通行。一行人艰难地推开被石块封住的左车门,撤到安全地带。

  为了确保其他被阻车辆和人员安全,部分特警队员不顾滂沱大雨和滚滚洪流,指挥疏导车辆撤往安全地带。

  尽管糟糕的天气情况不时带来突发险情,当第二天一早回到驻地的特警们看到驻地门口飘扬着的“成都特警与舟曲人民心连心”标语,一扫脸上的疲惫。奋战了24小时的成都特警,来不及休息,继续坚守在自己微不足道的岗位上,保障当地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