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港媒称解放军少将引毛泽东名句批美炮舰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1:59
  中新网8月13日电 解放军少将、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在12日的《解放军报》上评论“美国奉行炮舰政策”。港台和外国华文报章予以关注,多注意到罗援引毛泽东的话说“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也有报道引述北京学者指,没必要制造“中美军事冲突不可避免”的紧张气氛。

  香港《大公报》13日刊出报道《军报刊文痛批美国肆意炫武》。报道说,罗援发表署名文章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美国应该知道,21世纪的今天应该学会尊重别人,学会倾听别国民意,学会用智慧而不是用炮舰来解决问题。

  《明报》报道说,对于美国接连在中国对出水域做出军事动作,解放军少将罗援强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罗援在文中批评,美国执意派母舰到黄海挑衅,显示美国仍然奉行霸权、炮舰及单边主义,中国绝不惧怕。

  《星岛日报》报道说,中国对美国航空母舰即将到黄海和韩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反应进一步加强。中国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昨日发表解放军少将罗援的文章,引用毛泽东的话“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美国航空母舰即将进入黄海军演,解放军少将罗援昨天在《解放军报》发表署名文章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

  《旺报》报道说,针对美国国防部宣布,航空母舰华盛顿号将参加美韩两国在黄海一系列军演,中国军事科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在《解放军报》为文表示,这与美方原先在7月表示航母不会到黄海演习的态度有180度的转变。他进一步指出,美国执意派航母到黄海来挑衅,背后传达出美国依然奉行霸权主义、炮舰主义及单边主义。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中国《解放军报》昨天发表军方学者文章,指美国近日宣布将派遣“华盛顿”号航母到黄海参加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是对中国尊严和解放军威严的挑衅,强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

  报道说,也有北京学者指出,对美国航母进入黄海,中国当然应表示关切和反对,但不必夸大美国此举的威胁,更不必将此举看成是“对中国的侵略”而反应过度。

  这名学者认为,过去几十年来,即使在中国很弱的时候,美国也没有对中国采取“再不听话,我就动武,使用拳头”的军事行动。在中国国力快速增长的现在,美国更不可能像攻打伊拉克、阿富汗那样对付中国。因此,没有必要过分渲染美国航母进入黄海,人为制造“中美军事冲突不可避免”的紧张气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