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卫生部:舟曲灾区确定灾害伤病员转诊指导原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12:32
  记者8月12日从舟曲县医疗救援指挥部获悉,灾害伤病员转诊的专业指导原则已经出台。在灾区正常医疗秩序完全恢复前,泥石流灾害伤员及其他病员的转运救治工作将得到规范。

  据介绍,至8月11日,灾区医疗救援机构接诊的所有重症伤员均已安全转运到兰州和天水等地继续接受治疗。灾区伤员救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了解到,根据转诊指导原则,灾区转诊伤病员范围限定在四类,即8月7日泥石流灾害伤员伤情恶化且当地医疗条件无法满足救治要求者,8月11日后由救援人员营救的泥石流灾害伤员,泥石流引发的次生灾害所造成的重症伤员,由政府或军队派遣的灾害救援人员病情严重且当地医疗条件无法满足救治要求者。

  在转诊指导原则中还明确,不属原则中规定的伤病员范围,但又因为疾病复杂严重且当地医疗条件无法满足救治要求的病员,可由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医疗常规负责协调及转诊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