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型客机发动机总体方案定义年内完成“初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3:58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 (记者 宗晨亮)记者13日从承担中国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研制任务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年第二季度启动的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总体方案定义工作目前正全面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第一轮方案定义工作。

  据了解,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总体方案定义工作团队是集纳国内航空发动机人才资源、代表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最高水平的“国家队”。构成人员包括商发研发人员、中航工业系统内发动机有关厂所的资深工程师及专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

  另悉,截至今年8月初,中航工业商发已招募设计研发人才约300余人,发动机设计研发人才队伍初具规模。这批人员的构成包括以硕士、博士研究生为主体的高校毕业生,社会招聘的高技术人才,中国航空业内专家,海外招聘的高层次人才等。目前,这批人员正陆续加入到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总体方案定义工作中。

  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工业商发”)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旗下的直属子公司之一,是我国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的责任主体和总承制单位。公司于2009年1月18日在上海成立,是由中航工业、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国盛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多元化企业,注册资本为6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