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极右政客欲去靖国神社 称炸广岛者也是战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3日14:14

  法国国民阵线领导人让—玛丽·勒庞等来自欧洲9个极右翼政党的代表12日与日本极右翼团体“一水会”在东京开会商讨“合作”。勒庞等人还打算于14日即日本“战败纪念日”前一天参拜靖国神社。

  这些欧洲极右翼政客来自欧洲8个国家,代表法国国民阵线、英国国家党、奥地利自由党等9个极右翼政党,一行15人,加上日方人员,总共将近100人。

  他们定于14日即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宣布投降65周年前一天参拜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供奉着明治维新以来、包括日本历次对外侵略战争中战死的将近250万军人,合祭有东条英机等14名二战甲级战犯。

  谈及甲级战犯,勒庞竟称“那些轰炸广岛和长崎的人也是战犯”,意指美国使用原子弹轰炸广岛、长崎,“战犯不是专门属于失败者,胜利者中也有战犯”。

  这番话混淆正义与非正义战争,正迎合了日本右翼势力突出“受害者”角色、为日本侵略罪行开脱罪责的言行。

  勒庞等人参加的会议名为“带来世界和平的爱国者集会”,为期两天,主题是“民族主义运动的未来”、“日本能向欧洲民族主义运动学习的经验和成就”。

  法国国民阵线、英国国家党等欧洲极右翼政党以主张民粹、反移民著称。勒庞本人还多次发表美化德国纳粹的言论。

  木村三浩2000年起担任“一水会”负责人,长期寻求建立一个极右翼政党的国际联盟,以应对发达国家出生率低、大规模吸引移民必要性增加的“威胁”。

  “一水会”成立于1972年,由日本小说家、右翼政治狂热分子三岛由纪夫的党羽组成。三岛由纪夫因煽动日本自卫队发动政变、恢复天皇统治未遂,切腹自杀。(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