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危险细菌或蔓延全球 具有超强抗生素耐药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3日14:47
  据美国媒体8月12日报道,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出现的一种新型细菌变种基因有可能在全球蔓延,拥有这种基因的细菌乎对所有的抗生素都有耐药性。有报道称,这种变种基因目前已经传播到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

  抗生素耐药性领域的医学专家将这种变种基因命名为NDM-1,最早出现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后来有不少英美等国的游客前往这些南亚国家接受价格低廉的整形手术,使得这种基因得以传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今年1月至6月间在美国发现3例这种病例,并建议医生们对在南亚接受过手术的病人特别加以关注。

  医学专家对NDM-1的出现感到“担忧”,担心它会在全球蔓延。

  不过也有医学专家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尽管世界上存在多种对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细菌,但是其中并没有任何一种能够真正成为“超级细菌”和“食肉细菌”。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些对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细菌无疑是带有危害性的,但NDM-1超级细菌比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更令人担忧吗?现在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MRSA是一种可以抵抗所有抗生素和药物的病菌,能够感染伤口和褥疮,引起各种感染,令免疫力弱的人死亡。MRSA呈多重耐药,是临床重点耐药性监测的多重耐药菌之一。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