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发展改革委:玉树应急电源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3日14:51
  8月10日15时28分,经过2个月的艰苦奋战,玉树应急燃油电站1号柴油发电机组按期并网发电,各项运行指标良好,提前完成预定工期目标。

  玉树应急电站装机容量3万千瓦(10×3000千瓦),由西北电力设计院负责总体设计、青海火电建设公司负责施工、华润集团负责捐赠主机设备。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应急电源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各个环节均处于受控状态,未发生安全和质量事故,施工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6月5日11时58分,玉树应急电源项目在结古镇正式开工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7月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莅临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7月31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视察施工现场。张平主任充分肯定应急电源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灾后恢复重建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目前,2—7号台柴油发电机均已吊装就位,空气压缩机、软化水箱调试全部完成,2号柴油机系统安装完成75%。预计9月份工程将全部建成投产。作为玉树灾后重建保障性关键工程,应急电站建成投产后,将有效缓解玉树地区当前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为灾后重建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确保过渡安置期的生产生活用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