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北京一儿童被确诊为性早熟 卫生部已参与调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3日14:56

  本报讯  今天上午,本报报道过的王先生的女儿被儿童医院诊断为“性早熟”。但这种性早熟是真性还是假性,与圣元奶粉是否有关目前还没有定论。一个月之后还要进行复查。

  又讯 卫生部正在直接调查婴儿性早熟个案,目前已委托有关技术机构对湖北省从患儿家中和市场上采集的相关奶粉样品进行检测。同时,卫生部已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由内分泌、儿科、妇幼、食品安全等领域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会同有关地方,对婴儿性早熟个案进行专题研究。

  有一些消费者反映,在将疑有问题的奶粉送检时,遭遇“送检无门”,检验机构不接受个人送检。对此,卫生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协会组织、消费者可以委托食品检验机构对疑有问题的食品进行检验,但应选择法律规定的有资质的检验机构。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种种原因,现实中的确存在检验机构不接受个人送检的情况。消费者如果怀疑食品有问题,可以向卫生部门举报,卫生部门接到举报应组织进行检验。

  专家说法

  出现性早熟表现先要考虑潜在疾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 杨艳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的病例在近些年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国家从开始创立内分泌门诊,就不断地接触各种各样的性早熟孩子。不过这段时间,我没有觉得性早熟的孩子一下子增加了,家长怀疑吃了什么东西引起性早熟的这种情况也是不多的。像最近媒体报道的吃了奶粉引起性早熟,我的门诊还没有遇到过。

  婴儿,尤其是几个月大的孩子出现性早熟的表现,确切说不能叫性早熟。比如说乳房肿大或者有分泌物增加之类的情况,首先要考虑孩子有没有潜在的疾病问题,从大脑开始做充分检查,确定有没有肿瘤的问题或者卵巢发育问题、睾丸发育问题。

  人类生长发育最快速的两个时期,一个是刚刚脱离妈妈的时期,另一个就是青春期。刚刚出生的女婴,有时候有假月经或者出现乳腺增大甚至有乳汁分泌的情况,这是因为她在妈妈身体里获得了很多雌激素,出生以后,这种激素会慢慢衰减,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恢复。 本报记者 代丽丽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