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一轮强降水横扫陕西省 局地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3日14:57
  8月9日开始,陕西省部分地区遭受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影响,此次降水过程具有突发性、雨势强、雷电活动密集的特点。强降水区域由北向南横扫陕西,局地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据气象资料统计,11日20时至12日18时,延安南部、铜川、宝鸡、咸阳、渭南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4站出现暴雨,分别为蒲城、合阳、潼关、华阴,1站大暴雨为大荔达153.1毫米,突破了该站的历史极值。同时段降雨渭南、商洛共24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3个乡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渭南市大荔县赵渡为134.9毫米。致使罗夫河流域降水集中、强度大,可能造成南山支流的洪涝灾害,需重点防范。另外,11日14~23时,陕西延安,铜川、咸阳、西安和渭南发生了较强雷电天气过程,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密集的雷电活动,全省共发生闪电12469次。

  针对此次强降水,陕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陕西省防总启动黄河流域Ⅲ级防汛应急响应。省政府应急办召集气象、水利、国土、通信、广电等部门共商联动机制,并下发《关于建立气象、洪涝、地质灾害防御预警联动机制的通知》,要求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加强部门联动和预警信息发布,协调省电视台和陕西移动、联通、电信发布预警信息。

  据最新气象预报,8月13日,全省降水区域有所南移,强降水分布在关中东部、陕南南部,局地最大降水可能达到100毫米以上。14日,全省降水区域继续向南移动,降水强度逐渐减弱。(乔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