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安严查“黄赌毒” 卖淫嫖娼警情降逾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5:45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北京市公安局严厉查处“黄赌毒”专项行动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卖淫嫖娼和赌博警情同比下降35%和62.1%,达到近年来最低点。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介绍,自6月22日全国治安系统部署开展治爆缉枪、严厉查处“黄赌毒”违法犯罪、集中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三项重点打击整治行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痛恨、社会反映最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坚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狠抓各项打击、整治、管控措施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发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一个多月来,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查破涉爆涉枪案件701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8070名,捣毁非法制贩窝点220个、团伙50个。全国爆炸、持枪犯罪案件同比下降9.8%和31.4%。

  在严厉查处“黄赌毒”违法犯罪行动中,各地相继破获了一大批“黄赌毒”违法犯罪案件。北京市公安局开展了严厉查处“黄赌毒”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卖淫嫖娼和赌博警情同比下降35%和62.1%,达到近年来最低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查破来宾市特大网络赌球案,抓获涉案人员25人,依法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00余个。

  在集中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行动中,天津市公安局对未破的系列侵财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山东共排查出治安重点部位1.2万处、突出治安问题1.8万个,整治率分别达81.6%和83.3%。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各级公安机关严格督导检查。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将严打整治行动纳入2010年重点督察内容;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派出两个工作组对8个城市的重点打击整治行动明察暗访;河北省制定了定期派出工作组进行督导检查制度,并实行一周一统计、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调度;辽宁省实行“领导以职务担保,民警以岗位担保”责任机制,要求对于立案不实或虚报战果的,一经发现查实,对相关领导一律先免职、后查处。

  各地公安机关在行动中注意强化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强大声势。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共张贴通告568万份,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2万份,受理群众举报线索3961条,从中查破案件2077起,兑现奖励171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