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进入重点杀菌防疫时段 持续的高温高湿天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3日16:38
舟曲灾区大面积消毒,图为工作人员手持消毒粉末进行工作
舟曲灾区大面积消毒,图为工作人员手持消毒粉末进行工作


    舟曲救援12日进入第五天,大规模、专业化的防疫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舟曲灾区持续的高温高湿天气,使舟曲灾区的卫生防疫形势变得严峻。

    昨天上午,记者在舟曲灾区看到,许多防疫人员正在对城区进行全面的消毒清洁处理。身着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身背药筒,在废墟里大面积喷雾消毒,并对开挖遗体一线的武警官兵也村民,定点进行手脚部位的重点消毒。

    在舟曲县公安局的倒塌的废墟上,兰州军区某防化团约20名防化兵身穿专业防护器具,用马达驱动的喷雾器将消毒液喷洒在废墟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军官的一声令下,喷洒消毒液的防化兵将白色的消毒粉放在脸盆里,收工将消毒粉洒在重点消毒区域。

    该防化团陈军峰副团长告诉记者,防化团一开始来到灾区主要从事营救挖掘的任务,但从11日起,杀菌防疫任务已经占据了很大比重。

    11日是灾害发生第四天,是遗体因高温变质的初发期,而第七天则是遗体变质的高发期,因此这几天的杀菌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防化团采用消毒液喷洒和手工播洒消毒粉两种方式消毒,消毒液适用于定点重点消毒,而消毒粉浓度大,对雨水不敏感,不易被雨水稀释,在多雨时节仍然能发挥良好的杀菌作用。

    目前,在灾区开展卫生防疫等工作的卫生疾病控制队已达17支,有近200名卫生执法专业人员。卫生部门还通过在当地发放宣传单的形式积极进行灾后疾病防治的宣传。

    本版图文除署名外均由龚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