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卧龙两只“留美”大熊猫23日将归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6:42
  新华网成都8月13日电(记者孙阳)记者13日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卧龙两只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苏琳”和“珍珍”23日将从美国圣地亚哥启程回到家乡四川生活。

  根据行程安排,大熊猫“苏琳”和“珍珍”两姐妹将于2010年8月23日从美国圣地亚哥启程,踏上回国的路程。24日,两只熊猫将经上海转机回到家乡四川。为了迎接这对从未踏上故土的姐妹,研究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清洗了隔离兽舍,还专门新修了一套安静舒适的别墅新居,并准备了专门的饲养管理人员。回家后,“苏琳”和“珍珍”将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完成一个月的隔离检疫,然后入住新家,开始全新的生活。

  根据中美两国签订的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1996年,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白云”和“石石”作为夫妻来到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夫妻俩产下一只幼崽“华美”后,26岁的“石石”因年岁已高,不再具备生育能力。2003年,“石石”被送回卧龙家乡安享晚年。同时,卧龙11岁的大熊猫“高高”接替“石石”来到“白云”身边。此后,夫妻俩先后生下了“美生”、“苏琳”和“珍珍”,成为旅外大熊猫中产仔最多的一对熊猫夫妇。

  按照协议规定,在美出生的大熊猫归中国所有。此前,“华美”与“美生”已经顺利回到了家乡四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