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就业市场高温不减 不少毕业生刚工作即跳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6:47
  中新网郑州8月13日电 (崔岩新)每年7、8月份全国招聘市场就会进入淡季,求职者等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但是,在人力资源大省河南省,就业市场延续高温,已经没有淡旺季之别。13日,记者在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看到,招聘会场外排着长龙,新加入者络绎不绝,会场内人流涌动。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求职者大多数是2010年的应届毕业生,他们不少是跳槽后再次加入到求职者行列。

  王晓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专业是质量检测。他告诉记者,毕业前,自己签了一家私企,从6月份便开始进入公司一线车间实习。感觉与自己的期望差距很大,王晓就选择了辞职,想再找个比较满意的工作。

  记者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像王晓这样的应届毕业生工作一段时间后由于心理上的落差,跳槽再找工作的。

  李雁辞职已经一个月了,现在还在跑着找工作。她是会计学专业应届毕业生,辞职前,就职于一家财务公司。由于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在外面跑,她感觉太累,就辞了工作。但是,李雁在河南人才交流中心并没有看到合适的工作。她略显沮丧地对记者说,招聘企业基本上都要求有工作经验,但是自己刚毕业,不可能有工作经验。

  一位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应届生心理还不成熟,工作一段时间,发现与自己的期望有差距选择跳槽,可以理解。这位负责人说,毕业生应该通过跳槽知道自己的方向,加深对职业取向的了解。盲目跳槽会让自己更加迷茫。

  但是,也有一些企业不赞成应届生工作不久就跳槽。一家电器销售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应届毕业生承受不了苦和累,压力大了就辞职,所以,公司更倾向于招聘有工作经验的,他们可以长期做下去。只有个别岗位才要应届生。

  在郑州市某国企工作的2005届毕业生马先生说,应届毕业生工作不久就辞职,一方面是因为刚到一个地方,工资待遇不太好,而他们的期望值却很高;另一方面,就是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他建议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先积累工作经验,多学习,坚持下来。他说,天才也不过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