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黄淮降雨不止 南方高温继续僵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6:53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专电(记者张辛欣)受雨带的影响,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甘肃、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雨。南方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仍然不会缓解,局部地区温度将超过40摄氏度。

  12日至13日,四川中部、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山东中部及半岛北部、云南西部、海南等地出现局部地区暴雨天气。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3日白天,西到四川盆地,东至黄淮地区横贯一条东北-西南向的强降雨带。受其影响,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将出现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西部和川西高原东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河南北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云南西部和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陕西西南部和关中、山西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此外,南方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仍然没有缓解。13日到14日,重庆、贵州东部和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大部、河南东南部、安徽、江苏大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35摄氏度至37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摄氏度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下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适时补充水分。同时大量流汗易丢失钾、钠,可适当多食用一些香蕉、豆制品、海带或饮用茶叶等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