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天安”号事件后首次批准人道主义团体访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7:02
  新华网首尔8月13日电(记者班威)韩国统一部13日表示,政府当天批准了一个人道主义团体向朝鲜运送疟疾防疫物资的申请。这是韩国政府在就“天安”号事件采取对朝措施后,首次允许人道主义团体访朝。

  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当天在记者会上说,3名“我们民族互相帮助运动”的工作人员将于17日通过陆路前往开城地区,向朝方转交价值约4亿韩元(1美元约合1180韩元)的疟疾防疫物资。

  千海成说,尽管此前韩方宣布停止对朝提供除面向婴幼儿和弱势群体以外的人道主义援助,但由于疟疾防疫物资事关韩朝双方国民健康,因此韩方还是批准了申请。

  在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正式宣布“天安”号警戒舰是因遭到朝鲜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而沉没后,韩国政府5月24日宣布了一系列对朝鲜措施,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海域、缩小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规模、全面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国民访朝、原则上中断对朝援助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