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上海首破40℃ 世博园区拉响红色预警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8月13日18:24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翔宇报道 8月13日,在经历了连续数个高温日后,上海终于突破40℃大关,而世博园区也发出了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上海中心气象台在13日8时05分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9时24分市区徐家汇气温就达到了36.0℃,13时40分左右,刷新为40.0℃;浦东最高气温甚至一度为40.5℃。13时20分,全市高温预警信号更新为红色,12时33分世博园区发布了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在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发出预警的同时,上海市气象局积极开展部门联动,并向社会和世博园区发布防御指引,建议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建议停止户外露天作业,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防火。特别提醒世博园区参观游览的游客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并利用世界气象馆喷雾等手段,为游客防暑降温。世博园区管理部门也在气象部门的防御指引下,加强对园区喷雾头、风扇、直饮水点、冷风机、遮阳设备等的维护管理,科学开展高温天气条件下园区食品质量监督、中暑人群监控救治等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