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贵港房屋坍塌搜救结束 9人被救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8:26
图为救援现场。

  新华网南宁8月13日电(记者李斌)记者13日从广西贵港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当日发生在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的房屋坍塌事故搜救工作结束,经过抢险人员全力营救,被埋的12人中除3人不幸遇难外,其余9人被成功救出,正在医院抢救。

  8月13日6时30分左右,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牛岭街供销社百货门市部一栋3层楼高的旧楼房发生坍塌。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委赖德荣书记、市长李宁波立即向各相关部门和抢险队员提出要求:一要尽快确认被埋人员情况,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被埋人员抢救出来;二要科学抢救,采取科学方法,最大可能地挽救被埋人员生命,做好现场维护,坚决防止抢救过程中发生二次伤害,出现新的人员伤亡;三要认真查清事故原因,认真总结教训,举一反三,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四要及时客观准确向社会公布事故救援情况。市领导带领武警、人武部、公安、消防、安监、卫生100多人到现场指挥开展救援,此外,南宁、玉林消防支队也派出救援组赶赴港南区桥圩镇支援救援工作。
救援现场。 杨文福 摄

  上午10时,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一名七八岁的小朋友正从废墟里成功救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从废墟中救出的第8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个门市部发生坍塌后,镇干部和公安民警在10分钟内就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救援,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干部、公安、消防人员以最快速度救出7名群众送往镇医院,30分钟后贵港市救援队伍赶赴现场,立即开展全面科学救援,为减少伤亡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受伤人员已从港南区桥圩镇人民医院转送到贵港市人民医院救治,医院组织专家对伤员进行会诊救治,派出专人护理受伤人员,自治区卫生厅也派出了医疗专家组赶赴贵港。与此同时,贵港市委、市政府已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妥善地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
救援现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