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甘肃两市暴雨28人遇难 国家启4级救灾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8:31
  中新网兰州8月13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陇南和天水两市8月11日晚至12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目前,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已致两市28人遇难、27人失踪。其中陇南受灾严重,遇难24人,失踪19人,其成县黄渚镇3012人被困,10604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下午通报称,13日13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甘肃省近期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驻甘肃舟曲灾区前方工作组已派员赶赴天水、陇南灾区,查灾核灾,指导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8月11日晚至12日,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的陇南和天水两市遭遇特大暴雨,并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致使多处交通路段堵塞,电力和通讯设施中断,不少机关单位、厂矿企业和居民住房进水或倒塌。

  未来两日陇南以多云天气为主

  记者13日下午从陇南市中心气象台了解到,13日至15日,陇南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会有阵雨,有利于当地的救灾工作。17日至23日,陇南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陇南市中心气象台台长冯军告诉记者,11日晚8时至12日的暴雨,最大降雨量集中在陇南市成县黄渚镇,降雨量超过141毫米,其他地区普降中到大雨,降雨量在10至30毫米之间,个别乡镇出现50至140毫米的降雨量。

  部分道路仍中断 洪水致道路时断时通

  陇南市政府的消息称,此次暴雨导致陇南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不同程度发生水毁、泥石流、塌方,其中通往舟曲的国道212线甘川路官亭至两河口至沙湾路段,国道316线徽县江洛至八盘山路段、徽县伏镇至江洛等路段水毁灾情最为严重,交通中断。

  陇南市交通局一位邢姓女士表示,国道212线宕昌至两河口至武都、省道205线江(洛)至武(都)公路全线畅通以及国道316线江洛至八盘山路段及江洛至伏镇路段因水毁塌方严重,仍然中断。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降雨已经停止,但洪水仍在不断冲毁道路,给交通带来压力,“道路时断时通”,目前,前方工作人员仍在大力抢修。

  部分电站恢复 12万余户居民已用电

  记者从陇南市应急办获悉,此次强降雨造成陇南全市1座110千伏变电站停电、110千伏线路4条,27座35千伏变电站失压停电,27条35千伏线路、106条10千伏线路停运,3175台配电变压器停运。

  目前,已恢复11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线路4条、35千伏线路恢复24条,35kV变电站恢复24座、10千伏线路恢复33条、配电变台恢复1365个。经抢修,12万余户居民恢复用电,截至13日8时,仍有14100户居民无法正常用电。

  联通通信仍在抢修 移动通信大部恢复

  陇南市联通公司说,在此次洪涝灾害中,联通通讯设备受损严重,徽县、两当县城联通通信阻断;全市50公里传输光缆被水冲毁。截至13日12时,徽县、两当县城联通通信仍在紧张抢修,其余各县区通信正常。

  甘肃移动公司13日上午提供消息称,甘肃陇南市境内自遭到大到暴雨袭击后,电力通讯设施受损严重。目前,陇南80%退出服务的基站已恢复运行,大部分区域移动通信已恢复。

  国家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下午通报称,针对日益严峻的灾情,12日中午,甘肃省民政厅在接到灾情报告后第一时间紧急调拨帐篷等物资,并派出两路工作组,分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核查灾情,配合市县开展救灾工作。

  当日22时,向市州、县市区民政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防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抗洪救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主动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加强汛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强化防灾减灾工作责任。

  通报称,根据灾情发展情况,13日凌晨0时30分,启动了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并全面做好应急救助的各项工作。当日13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也针对甘肃近期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驻甘肃舟曲灾区前方工作组已派员赶赴天水、陇南灾区,查灾核灾,指导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