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白龙江河道清淤加大爆破力度 舟曲将迎洪峰过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9:02

  8月13日14:50分,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开山斧”工兵团已对白龙江舟曲段实施了5次爆破,疏通因泥石流等淤泥淤积堵塞的白龙江河道,在排除洪涝险情的同时,应对今日20时前过境的新一轮洪峰。图为观察江面变化情况。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3日电 (记者 杜远 刘忠俊)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13日表示,据水文技术专家的预测,13日20时前白龙江将迎来约300立方米每秒流量的洪峰,舟曲县城灾区将迎来挑战。

  今天9时30分许,记者在处置现场看到,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开山斧”工兵团的官兵正携带炸药乘坐小艇,借助连接白龙江两岸的钢索行至江心,将炸药沉入预定水域,疏散周边人员后即引爆炸药。

  爆破在江心激起10多米高的水柱,记者在距离引爆点约二三百米的四层小楼楼顶感觉到一阵气浪,几乎让人踉跄。爆破过后,下泄流量较之前明显湍急了许多,约20分钟后,引爆点上游约200米一处被淹房屋阳台也从水中露出底部。爆破实施以后,白龙江河道下泄流量速度都加快了。

  截至13日下午4点45分,救援官兵今天共实施了6次爆破。不过由于上游来水较多,下午三点多,据记者目测,舟曲段白龙江水位并未有明显降低。

  另外,在爆破疏通河道的同时,引爆点下游江畔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江边紧张疏通河道,从上海昼夜兼程运来的路基箱已经发挥作用。

  据悉,从8月8日以来,为清除白龙江堰塞体险情以及清理河道,“开山斧”工兵团已经用完了1吨炸药。13日,兰州军区又紧急调运了3吨炸药送到现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