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金矿发生枪击事件至少4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9:15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8月13日电(记者李建民)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位于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附近一金矿12日发生枪击事件。南非警方说,目前已经证实至少有4人在这次事件中丧生,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20人。

  南非《索韦托人报》当天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约翰内斯堡以东40公里处的奥罗拉矿业公司所属的赫鲁特弗莱金矿,枪击现场位于矿井地面以下约1公里处,据称有20名采矿工人遭到枪杀。警方称,目前已找到4具尸体,预计将发现更多死者。枪击事件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赫鲁特弗莱金矿的商业主管图兰尼·恩古巴内说,《索韦托人报》报道的20人死亡数字并不能确定,有待调查核实。他同时指出,非法采矿者在附近区域的活动十分猖獗,并屡屡发生事端。最近该公司有一名保安员被枪杀,还有一人被非法采矿者绑架。该公司已向当地警方报告过35起非法采矿事件,但收效甚微。

  南非全国矿工联盟对枪击事件感到十分震惊,并表示将派出自己的调查小组参与调查此事。联盟的发言人拉希巴·赛索卡对媒体说,死者是非法采矿者。南非工会大会发言人帕特里克·克雷文说,工会对这次枪击事件感到震惊。南非工会大会不会容忍非法采矿行为,但即便如此这些人也罪不至死,他们仍享有宪法赋予每个公民接受公平审判的权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