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兰州军区国家应急防疫救援队做好救援官兵防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9:37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3日电(记者蔡晖、王玉山)针对目前舟曲卫生防疫工作和舟曲县城地理特点,兰州军区国家应急防疫救援队连日来加紧对救援官兵及其保护用品和挖掘工具进行及时洗消,防止次生疫情的发生和传播。

  眼下正值酷暑季节,针对救援官兵劳动强度大、救援作业防护条件较弱等实际问题,兰州军区国家应急防疫救援队积极发挥专业卫生防疫力量,加大为救援官兵实施伴随保障的力度。

  由于灾害事发突然,救援官兵在忙于救人的过程中,对自身的防护往往不够重视。为此,应急防疫救援队利用作业间隙及时对救援官兵开展卫生防疫常识教育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并在官兵集中居住的营区对饮水卫生和食品卫生进行检查、督促和落实。

  截至8月12日18时,兰州军区国家应急防疫救援队已出动防疫人员54人次,检测水源8个,消毒厕所垃圾点50余个,消毒面积13万多平方米,发放卫生防病宣传资料455份,现场培训卫生防疫骨干14人。

  据兰州军区国家应急防疫救援队队长施耀勇介绍,这支由30人组成的应急防疫救援队中,有25人8月4日刚从玉树灾区撤回兰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