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绵竹清平地质灾害:消防官兵全力搜救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9:41
由消防、特警、武警组成的搜救队正在登机。王超 摄
消防官兵登机。王超 摄

  中新网德阳8月13日电 (王超)13日凌晨,四川绵竹市因强降雨引发了多处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地处清平、天池等山区相邻几个村落遭到破坏,大量人员失踪。情况十分危急。

  凌晨2点21分,德阳市119指挥中心接警,绵竹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进入灾区抢险,由排长李洪波迅速带领5名消防官兵和冲锋舟赶赴现场,由于连夜暴雨和强劲的泥石流,刚刚抢通的汉清公路中断,加之天黑路滑,无法通行,抢险队受阻在距离受灾严重的清平乡棋盘村大约4公里处的一把刀村庄。李洪波等一边查看情况一边向指挥中心反馈信息。

  收到前方消息后,支队紧急部署安排了全面抢险救援工作,成立了以支队长黄强为首的抢险救援指挥小组,全面了解掌握灾区情况,对全市消防官兵赴清平救援进行有力地指挥调度。指挥组迅速调动临近灾区最近的绵竹大中队13名官兵赶赴救援现场。13日清晨8点,支队再次迅速集结全市消防部队30余名精兵强将组建一支抢险救援突击队,由支队长黄强亲自带队,赴清平与绵竹中队汇合,并在距离灾区最近的绵竹汉旺中学设立了临时抢险救援指挥部。

  中午12时05分,空军陆航团派出两架直升飞机前来支援,深入灾区探测道路情况和人员被困情况。从下午1点14时45分至下午4点,消防支队共派出30人,由参谋长徐昌荣带队分六批次搭乘空军陆航团飞机带上破拆工具、生命探测仪、照明工具、水上救援工具、安全救生绳索等已安全到达清平灾区。30名消防官兵到达灾区后,立即设立了消防部队抢险救援指挥部,指挥一线官兵积极投入救援工作,争分夺秒营救被困群众。

  目前,德阳消防支队官兵正在利用器材搜救被困人员,已从泥石流中成功打捞起一具尸体,官兵仍在积极营救被困群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