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财富杂志封面故事:谷歌的搜索狂欢已终结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3日20:45
即将于8月16日出版的美国《财富》杂志封面
即将于8月16日出版的美国《财富》杂志封面

  文章内容:自从1998年斯坦福大学的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创建了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以来,它已经走过了高速发展的12个春秋。但是现如今,谷歌和它的创立者们开始面临一系列日益显著的问题,其核心业务——网络搜索正在减速。

  这一部分是其自身成功的结果,谷歌占据了美国网络搜索市场64%的份额,对于一个如此全面地支配了网络搜索行业的企业来说,很难保持持续的高增长率。此外,谷歌也多了新的竞争对手,比如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另外许多新的网站和网络服务也分散了谷歌用户的时间和注意力。

  尽管谷歌人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但是他们似乎不确定,在获得巨大成功的核心搜索业务基础上,他们还能走向何方。谷歌对进军搜索之外的世界缺乏计划,尽管进行了一系列昂贵的赌注,却都收效甚微。投资者担心,谷歌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前进的路在哪里,它是否还能够跟上今天网络应用飞速发展的脚步。 (沈姝华)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