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富汗美军重创塔利班分支 逮捕多名重要头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3日21:05
  据美国媒体报道,北约8月1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阿富汗军队近日加强了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行动,在阿富汗东部2个省展开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多名与“基地”组织联系密切的塔利班分支哈卡尼(Haqqani)组织的关键人物。

  北约在声明中说,在12日在霍斯特省Manduzai地区的行动中抓获了哈卡尼组织的一名副指挥官,他一直为该组织其他成员提供武器。声明没有透露这名副指挥官的姓名。

  11日在帕克蒂亚省的行动中,另一名给哈卡尼组织提供武器的关键人物落网。声明也没有透露他的姓名,只说他一直参与从巴基斯坦给阿富汗地区运作的武装分子走私武器、弹药和制作炸弹的材料。

  哈卡尼组织是在上世纪80年代阿富汗同前苏联战争期间成立的武装组织。目前,哈卡尼组织主要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毗邻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活动。美军一直将该组织视为阿富汗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