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抢险救援部队出动大型机械展开全面清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21:12
8月13日,武警水电部队的三台挖掘机在白龙江河道中清淤。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3日电(记者王经国、樊永强)记者13日从舟曲抢险救灾军队和武警部队联合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各支救援力量正加大力度,出动大型机械展开全面淤泥清理工作。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出动350名官兵携带10台装载机、4台挖掘机、7台推土机和1台吊车从12日晚开始,在三眼峪地区展开清淤。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重型卡车进入三眼峪泥石流现场。短短几分钟后,满载淤泥和砂石的卡车就掉头折返,开往县城以东的淤泥堆放点。

  与此同时,这个工兵团地爆连官兵在白龙江预定水域进行爆破。爆破过后,下泄流量较之前明显湍急了许多。20分钟后,引爆点上游一处被淹房屋阳台也从水中露出底部。这一天,他们先后实施了6次爆破。
  这是8月13日拍摄的从舟曲县城穿城而过的白龙江。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派出500余名官兵用铁锹、镐头等简便工具对三眼峪地区淤积量较大的重点部位进行人工清理。防化团团长蒲军礼告诉记者:“我们的做法是不让人等装备,身边有什么工具就用什么工具,以最大努力加快清淤进度。”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从12日晚就在舟曲县城开始大规模清淤行动,他们抢通进入城区主干道后,在对道路进行加固硬化的同时,调集多台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全面投入清淤工作。

  据现场指挥的武警交通一支队抢险突击队队长余志和介绍,部队采取多点作业、逐层挖掘、人机配合的方法,官兵三班倒、人停机不歇,加班加点清理,已清理淤泥1万多立方米。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1000余名官兵和30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也对各自负责的区域展开了人工清淤。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各救灾部队进行清理淤泥的同时,专业防疫分队还对废墟进行了跟进式防疫消杀处理。
  这是8月13日拍摄的白龙江河道。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8月13日,行人走在积水的舟曲街头。

  8月12日晚,甘肃舟曲堰塞湖堰塞体已消除。但由于这次泥石流灾害导致白龙江河床抬高8米,大量河水流入城区,目前舟曲县城积水问题依然十分突出,给救援带来较大困难。武警水电部队目前正在加紧疏通河道。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8月13日,一辆农用车行驶在舟曲县城的积水路面。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8月13日,河水流经白龙江南岸的房屋。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8月13日,一位居民拉着板车行走在积水的舟曲街头。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