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直击重庆高温“保电” “红岩抢修队”昼夜坚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21:59
  中新网重庆8月13日电 (张燕 章莹)衣服汗湿了,拧干后接着干;每天熬上几大锅消暑解渴的酸梅汤……这是记者在连日开展的“电力体验日”活动中目睹的电力抢修场景。

  入秋以来,山城尽显“火炉”本色,持续高温“烤”验使居民用电需求猛增,重庆电网自8月9日至12日已连续4天刷新历史纪录。

  随着电网负荷不断加载,电力报修热线95598“火”了。7月下旬以来,95598客户中心日均话务量由4000至5000次猛增至上万次,入夏以来最高峰值更高达39000余次。

  “95598电力热线服务重庆910万电力客户,覆盖重庆40个区县,每天提供24小时不间断电力服务,涉及故障报修、投诉举报等八大核心业务。”据95598客户中心中心负责人介绍,仅今年上半年,客户拨打95598就有102万人次,客户满意率达到99.98%。

  为保证市民连续可靠供电,重庆成立43支“红岩抢修队”,并配备207辆应急抢修车,4000余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昼夜坚守岗位,迎战高温。

  记者在现场看到,烈日下,几名得空稍作休息的杨家坪供电局“红岩抢修”分队队员们身上的长袖制服已被汗水沁透,头上的安全帽已经汗渍四溢。一边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一边咕噜噜地大口喝着酸梅汤。

  “距离近的10多分钟就能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远的45分钟也能赶到。”线路检修中心工人李运平早上6点多就赶到抢修目的地,对重要的会议场所进行线路改造,目前已顶着热辣辣的阳光连续工作了数小时。他告诉记者,其所在辖区成立了5支红岩抢修队,共有100余人24小时值守,迎峰度夏期间平均每日出动25次,高峰日出动35余次,仅他们一个班7月就处理了故障500余次,遇上抢修“旺季”队员们常常连着几宿都与床铺“无缘”。

  “每天出门都要背两个工具包,包里的钢丝钳、扳手、螺丝刀、电工刀、榔头加上防电弧眼镜、绝缘手套等用品,加在一起就有40多斤重。”从事电力行业7年之久的李运平称这是他们的必备行装,而装满藿香正气液、人丹、救心丸等防暑药品的药箱也必不可少。

  “看到天气气温每上升一度,我们心里就紧张一分。”李运平坦言,“火炉”重庆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蒸桑拿,特别是烈日炙烤下的电杆,就算是带着手套、穿着厚厚的制服工作,全身也能感到滚烫。

  据悉,近年来重庆电力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线路改造,今年入夏以来,重庆电力故障抢修次数明显低于去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