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新版交通图已不见“崇文”“宣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22:59
  北京市区划调整之后,宣武区和崇文区已从新版地图上消失。据悉,根据北京市规划委的要求,今后出版的地图都将按新的西城区和东城区标注。

  记者在新版的《2010北京交通游览图》上看到,原西城区和原宣武区统一为浅粉色,并标注为西城区;原东城区和原崇文区则统一成了浅蓝色,标注为东城区。

  据悉,在区划调整正式获批后,中国地图出版社率先推出合并后的首张新版地图。测绘出版社下周即将上市的《北京交通旅游全图》上,原宣武区和原崇文区也已经并入新的西城和东城版图。

  随着区划调整,部分地名将进行变更,但新版地图上对此还没有体现。据介绍,这些工作将随着地名陆续变更完毕后,再由地图出版部门进行重新修订。随着相关事项明朗后,其他种类的地图也将陆续推出,预计年底前所有种类的地图都将完成更新。

  新地图上市后,原来的老版地图目前还有销售。记者在海淀区多家报亭看到,标价4元的老版地图已经降至2元。这些报亭的摊主表示,旧版地图只能尽快低价处理,否则过几天就成废纸了。(李天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