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军事法庭判处前陆军司令有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02:42
  新华网科伦坡8月13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事法庭13日作出判决,宣布前陆军司令丰塞卡在担任军职期间从事政治活动的罪名成立,并因此作出剥夺其军衔军阶的判决。

  斯军事法庭官员称,这一判决还需要得到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的批准才能生效。

  丰塞卡曾于2005年12月至2009年7月担任斯陆军司令,期间为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1月份,丰塞卡作为反对党联盟的共同候选人与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角逐总统职位,在竞选失利后于2月8日被捕。

  斯政府在丰塞卡被捕后组织了两个军事法庭对其进行审判,第一个军事法庭审理的罪名主要是其担任军职期间从事政治活动,第二个军事法庭主要审理其军事采购方面的不当行为。13日的判决是由第一个军事法庭作出的。

  斯反对党民主全国联盟称,该党不能接受对丰塞卡的判决,因为这一判决是在丰塞卡的辩护律师缺席的情况下作出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