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姐弟因氢气球爆炸重度烧伤 肉块发炎疯长(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4日02:56
  看着不成人形的孙子,爷爷失声痛哭。

  父母举债治疗两年多;盼热心人士伸援手

  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实习生 古泳欣 潘海茵 文/图

  新学期就要来了,在河源市紫金县一个贫穷的山村里,一对就要进城读书的姐弟却对新的学校满怀恐惧——他们因意外事故面目全非而害怕开学。

  悲剧源于两年多前的一只气球。那天,几名无知的孩童点燃了庆祝祠堂周年庆典的氢气球,突然,一声巨响,原本漂亮、帅气的两姐弟,从此形如鬼魅。时至今日,可怜的父母仍在举债为孩子治疗,但黏在姐弟俩身上的肉块仍像霉菌一样蔓延……日前,在广东省残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这个笼罩着哀伤的家庭。

  氢气球爆炸姐弟重度烧伤

  2008年5月11日,紫金县蓝塘镇均田村,6位小朋友正在刚建成完工的陈氏宗祠里玩耍,一只巨大的用来装饰的氢气球从空中飘落到宗祠前面的小路上。陈运平、陈占平两姐弟的爷爷看见了,以为氢气球对宗祠还有用,就捡了回去。“要不要用火烧看看?”其中一位小伙伴俏皮地拿来打火机,点燃了氢气球。

  “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地都震了!”钟姨家距祠堂100米,她是氢气球爆炸后第一个看到两姐弟的大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她仍一脸惊惧,“就在我家门前,一个小孩拼命往自己身上浇水,大声喊"救命"……曾是全村最漂亮的孩子,却已没有人样!”

  离奇肉块发炎一天天疯长

  村委陈主任告诉记者,孩子烧伤后一直未放弃治疗,谁知,姐弟俩的伤处慢慢长起了肉块,肉块沿着两姐弟的脸庞疯狂生长,姐弟俩几乎辨认不出原来的样子。旁边的阿姨哭出了声:“我外孙还小,看见他们两个,吓得马上跑来跟我说,"婆婆,那里有两个鬼"。”

  “两个孩子越来越自闭,下个学期就要到镇上上初中了,你说怎么办?”陈主任摇头叹息。

  为了抢救两个孩子,家里已欠下亲戚3万多元,而这个家庭所有的收入,都源于3亩农田。陈主任心痛地说,一家人现在只能维持温饱,已无力再为孩子治疗。

  愿意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可拨打本报热线87776333、省残联宣文部负责人电话13609012798联系,或直接联系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茔雅区均田村12号至13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