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中房协多次上书国务院 建议暂缓再出楼市新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4日04:08
  本报讯 8月12日,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在海南博鳌的一个会议上透露,中房协已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

  朱中一表示,在目前的调控新政下,土地购置、开发投资等指标均在下降,房地产上下游产业亦受波及;加上今年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需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调控政策。

  朱中一认为,当前需要暂缓出台紧缩性调控政策的主要理由之一,就是房屋交易量在迅速下滑。

  “房屋交易量迅速下滑的情势,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朱中一表示,同时要警惕的市场信号是,由于有效供给减少,房价在高位盘整,从而带来了房租价格的迅速上涨。

  在以往的房地产周期性调控中,中房协曾屡次建议地产调控政策。2008年9月,值房地产市场因受紧缩性调控政策的影响而陷入低迷之时,中房协即曾建言国务院“救市”。

  而当下,此轮房市调控又行至最微妙时刻,作为房地产企业利益代言人,中房协提出的暂缓新紧缩政策出台的建议,引发市场关注。

  广州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下半年没有必要出台进一步紧缩的调控政策,关键是把已经出台的调控政策执行好就行了。李的观点亦得到民生银行副行长梁玉堂与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的赞同。

  任志强表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销量会下降,开发商打折促销力度会加大,但是整体行情肯定不会好于上半年。

  不过,经济学家樊纲却在博鳌举行的同一会议上就此问题提出不同看法。樊纲说,GDP从年初预计的12%下降到预期增长9%,是经济增长正常回调的结果,“不要拿房地产投资下降影响GDP来吓唬人。” (新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