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武警交通部队连夜冒雨抢通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4日04:57
  313省道12日晚因暴雨再次中断

  据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3日电 (刘昕 卢士勇 曹光林)12日晚,舟曲县中心区又降暴雨,313省道约200米路段再次被积水和淤泥冲毁。武警交通部队官兵经过连续6个小时奋战,于13日凌晨抢通了被毁路段。

  受暴雨洗刷,受灾最严重的县中心东街高处大量雨水和淤泥涌向路面,很快冲毁了东街与313省道交叉口约200米路段,过往车辆行人被堵。武警交通第二工程处紧急出动两台挖掘机和装载机投入抢险。

  五中队中队长曲同元带领20名官兵冒雨排除积水,清理淤泥。官兵们在路基上挖开一条沟,埋进10多米长的管涵,积水通过管涵流向低处。清完积水和淤泥后,挖掘机往路面填沙石,装载机推平碾压。凌晨4时许,部队官兵排除险情后,顾不上休息,又转移到东街继续清理淤泥和废墟。

  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参谋长张生成告诉记者,部队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对易发生泥石流路段实施24小时监控,一旦发生泥石流,就以最快的速度抢通,确保这条“生命线”的畅通。

  总政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更加扎实有力做好抢险救援政治工作。

  舟曲水电路通讯基本恢复正常。

  中华慈善总会已接收援助舟曲捐赠款物1160万元。

  甘肃陇南暴雨致25人死亡,抗洪抢险紧急进行。

  8月12日晚,四川省绵竹市清平、天池等山区发生强降雨并引发多处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