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专家表示:舟曲灾区灾后在原址上重建更为可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4日08:57
  中广网舟曲8月14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摘摘要》06时40分报道,舟曲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已全面启动,最迟到明年6月底完成倒塌房屋恢复重建。专家表示,舟曲灾后在原址重建更为可行。

  舟曲县城位于俩山之间的狭窄区域。在这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舟曲县城受损严重。舟曲县城是否会迁址重建?曾多次到这里勘测的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董抗甲专家表示,原址重建更可行。

  董抗甲:发生这么大的泥石流之后,将来再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概率很低了,其实是一块好地。

  如果舟曲在原址重建的话,面对目前难以改变的自然环境,预防是关键。董抗甲说,灾后原址重建,一定要有统一、科学的规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