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孙中山“天真说”续:台作家批他人篡改史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09:00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监委”周阳山与作家平路的“列宁说孙中山天真”之争愈演愈烈。周阳山说他主编的《西方思想家论中国》里,“…列宁形容为孙中山的"独特的少女般的天真"”等字句,“不是我写的”等说法,让平路难以接受,直指他“说谎、窜改史实”、应该为自己的错误示范道歉。

  台湾作家平路日前说,连列宁都笑孙中山天真,引发周阳山反弹,并在电视上说,他翻遍列宁全集,列宁从来没有说过孙中山“天真”;然而网友踢爆周阳山主编的《西方思想家论中国》里,也曾出现“…列宁形容为孙中山的"独特的少女般的天真"”等字句。周阳山解释,他主编这本书时曾找学者傅伟勋帮忙、傅伟勋请来一位大陆学者,“大陆学者写列宁可能有这样一句话”,但这并不是他写的。

  平路13日说,周阳山的说法非常令人惊讶,列宁形容孙中山“少女般的天真”(另译为黄花闺女般的天真、黄毛ㄚ头般天真),从google 就可以搜寻到25万余笔引述列宁相关说法的资料,周阳山居然可以硬拗这是大陆学者写的话,她推论凡是“周阳山不认可的史实,他会去否认那件事的存在。”未来想参与拍摄孙中山纪录片的团队,必须遵循他认定的史实观点,否则动辄得咎、出资拍摄的“文建会”随时可能遭“监委”纠举、弹劾,她认为周阳山应该纠举、弹劾的“是他自己”、并应为自己的错误道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