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陈光标向甘肃舟曲和新疆等地区捐款捐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09:11
  13日,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公益中国爱心联盟向遭受泥石流灾害的甘肃舟曲县以及新疆、青海、云南、贵州、四川、山西等省区捐赠1000万现金、5000台电脑,款物合计2600万元,他同时呼吁全国企业家向灾区踊跃捐款捐物。

  陈光标在捐赠仪式上说,今年春节,他在新疆、青海、云南等地进行慰问活动时,就看到当地许多中小学办学条件较差,特别是电脑等教学设备稀缺。在得知甘肃省舟曲县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消息后,他更是萌发了再次捐赠的想法。“作为中国的企业家,有责任和义务为灾区人民做点实事。”陈光标说。在现场,八名来自新疆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接受了电脑捐赠。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蒙古族学生萨娜告诉记者,今天他们都非常高兴,特意穿上了各自民族的传统服装,跳起了民族舞蹈。“我们也要参与到家乡的公益事业中来,把公益当成追逐阳光的向日葵,让爱心像阳光一样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据了解,在舟曲灾情发生的第二天,陈光标就从公司在兰州、西安施工的队伍中抽掉23人,并派出重型机械16台,组成抗震救援队赶往灾区,进行救援工作。(记者林凯 邓敏)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