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打虎司令”因参与政治获罪 剥夺勋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09:11
  斯里兰卡一家军事法庭13日裁定,前陆军司令萨拉特·丰塞卡担任军职期间参与政治活动罪名成立,剥夺他的军阶和所获勋章。

  法新社援引一名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法庭)不久前向丰塞卡将军宣读有罪判罚。”这名官员说,裁决将交由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批准。

  “法庭裁定,解除他的军职,所以他的军阶以及他在40年军旅生涯中获得的所有勋章将被剥夺。”

  丰塞卡现年59岁。他去年率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结束斯里兰卡国内持续25年的武装冲突,获誉“打虎英雄”。

  然而,因与总统拉贾帕克萨渐生嫌隙,丰塞卡去年11月辞去国防总参谋长职务,宣布作为反对派候选人竞选总统。

  丰塞卡在今年1月总统选举中输给拉贾帕克萨,2月初因涉嫌“颠覆政府并试图暗杀总统”而遭逮捕。另一个军事法庭眼下就有关丰塞卡涉嫌腐败的指控进行审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