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森林大火 > 俄罗斯火灾消息

俄大火有毒云层向北漂移 葡萄牙火灾3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4日09:57
  综合国外媒体8月12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称,俄罗斯中部、西伯利亚和加拿大西部的大火已经在北半球形成一片巨大的由污染物形成的云层,而且大火将给俄罗斯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北半球上空形成有毒气体环

  在俄罗斯和加拿大境外的大气里都探测到大火释放出来的有毒气体一氧化碳。NASA的大气探测卫星已经注意到5.5公里高处的大气层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发生了变化。

  科学家们称,仅仅在俄罗斯和欧洲上空,每天增加的一氧化碳就有70万吨。俄罗斯与加拿大森林大火形成的污染物现已在地球上形成一个环,并向北移动。

  据悉,俄罗斯数千救灾人员和士兵在22个地区几乎是不间断地进行了3周的扑救行动,已有50人因大火致死,3500人无家可归。目前,火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估计为150亿美元。 ***俄罗斯禁止出口小麦

  另外,俄罗斯今年还面临5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因此当局被迫决定禁止出口小麦。梅德韦杰夫总统对部长和州长说,保持食品价格稳定是中央与地方政府的重要职责。

  梅德韦杰夫说:“考虑到俄政府和公司的承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现在的主要目标是防止粮食和饲料价格的上扬。我们应清楚了解面粉、面包、肉和牛奶的价格将会有什么变动,因为每个人对此都很关心。”分析人士认为,俄禁止出口小麦是否会立即引发全球食品危机还很难判断,但食品价格有可能急剧上涨。

  ***葡萄牙也大火肆虐

  葡萄牙政府8月12日称,700多名消防员正在该国北部努力扑灭几十处森林大火,目前只有一处大火得到控制,3名消防员牺牲。

  葡萄牙内政部长佩雷拉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天气恶劣,气温高达40摄氏度,湿度低,政府不会停止灭火的努力。

  据悉,目前尚不清楚大火的起因,不过警方正在调查,并逮捕了13名相关的嫌犯。今年,葡萄牙已经出现了近9000次森林火灾,受灾面积达到1.9万公顷。葡萄牙森林管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国20%的森林大火都是出于恶意纵火行为,大约70%是由民众疏忽引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