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森林大火 > 俄罗斯火灾消息

乌克兰官方称切尔诺贝利地区形势正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10:38
  乌克兰官员13日说,切尔诺贝利核污染地区目前形势正常,热浪爆发以来的这段时期内没有发生严重火灾。

  乌紧急情况部基辅州总局局长图尔克维奇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切尔诺贝利地区13日上午曾发生一起草地起火事故,燃烧面积约为500平方米,但消防队员发现后立即将之扑灭。他说,这属于正常的小事故,不会对切尔诺贝利地区的总体形势产生影响。

  乌紧急情况部基辅市总局局长扎耶茨在记者招待会上则表示,自8月9日以来,该局对基辅市空气中的污染状况进行不间断监测,目前尚未发现有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聚集状况。他说,基辅上空的烟雾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包括俄罗斯森林火灾和基辅汽车尾气排放等。

  本月初,切尔诺贝利地区曾发生过两起小型火灾,均被立即扑灭,但引起人们对该地区防火形势的广泛关注。乌有关部门称,由于热浪持续,该国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度仍然很高,但形势可控。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1986年发生核反应堆爆炸事故,大量强辐射物质倾泻而出,造成周围地区严重污染。灾难发生后,电站周围30公里以内的地区被军方封锁,区域内仅允许执勤和消防人员留守。(宋宗利 穆黎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