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失业人数创新高失业者处境艰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09:16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创新高

  8月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8月7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增加,同时创下近6个月来新高。美国劳工部称,8月7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一周增加2000人,升至48.4万人,这是连续第二周增加。而此前经济分析师预估计,可能降至46.5万人。这再次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疲软。

  在该数据公布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调降了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已给投资者造成恐慌。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加重了股市的忧虑,美国股市因此连续三天下跌。此外,劳工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报告显示,8月7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4周均值增加14250人至47.35万人。像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一样,该数据创下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据《纽约时报》报导,包括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在内的很多美国雇主,甚至一些私营公司目前都在削减薪水和福利,以尽量避免裁员,以应对无法预期的经济难关。美国一些地方和州政府,以及一些公司为了节省开支都在挤压雇员,让他们干同样多的活,少拿钱。这被看作是为了避免裁员而做出的最后努力。报导提到,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雇员工作时间减少,6月份的薪资总额略有下降。报导还说,很难统计有多少雇主在减薪,因为政府没有这方面的数据记录。经济学家们表示,特别是在公共领域,下令减薪的雇主虽然不多,但是与日俱增。一位经济分析师感叹说:“数据情况不佳,初请失业金人数与预期相悖,这令市场感到担忧。”

  众多失业者无法还贷失去住房

  最新地产调查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不景气给房地产市场增加新的压力。许多失业者因为无力还贷而失去房屋赎回权,这种“双失”的美国人数量在7月份有所增加。银行收回的房屋数量几乎创下新的记录。专家指出,就业市场如果不出现明显改善,情况还会继续恶化。

  美国地产研究公司8月12号发布7月份房屋失赎统计报告说,7月份全美共有32.5万栋房屋进入失赎程序,这包括还贷违约通知、计划拍卖和银行收回。这个数字比6月份增加了4%,全美平均每397栋房屋就有一栋受到了影响。报告说,这是全美进入失赎程序房屋数量连续第17个月保持在30万栋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全国被贷款机构和银行收回的房屋数量有9.3万多栋,比6月份增加了9%,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这个数字仅比今年5月份9.37万栋的最高水平低1%,几乎创下历史新记录。该公司资深副总裁里克·沙加分析说,这个趋势如果延续,年底被银行收回的房屋数量就会突破百万。他说:“银行收回房屋数量以空前的速度增长,7月份有9.3万多栋房屋被银行收回,这几乎开创新记录,到年底,被银行收回的房屋数量会超过100万。”

  经历长期失业会令人身心交瘁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此次经济危机导致的大范围失业人群面临经济和精神双重痛苦;而长期失业则会对个人在经济状况、情感和就业信心方面造成更深的负面影响。皮尤研究中心这份调查报告中说,与短时间丢掉工作相比,长期失业会对个人形成更深刻的经济乃至情感影响。调查发现,长时间找不到工作的人除了丧失收入,还更可能丢掉朋友,丧失自尊。

  该中心执行副总裁保罗·泰勒说,长期失业者的确蒙受更大的伤害。他说:“从某些方面看,(调查的)整体结果并不特别出人意料。比较长期失业和短期失业,我们发现长期失业对于个人的财务状况、情绪健康、以及他们对职业前景的态度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例如,那些在这次衰退中失业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人当中,有大约44%的人表示衰退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而在短期失业者中,只有3成的人这么说。”

  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到2010年6月时,失业者丢掉工作的中位时间长度为25.5周,相当于近一半的失业者已经寻找工作长达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此前的最高记录为1983年5月时的12.3周。那个数字还不及现在的一半。通过政府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这次危机的一个显著特点在于高失业率,其中失业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人特别多,占失业人群的大约一半。这是劳工统计局自二战开始统计这方面数据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

  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曾在全国范围对810名18岁到64岁的失业者进行了调查。该中心结合调查结果和劳工统计局数据进行分析后,撰写了这份报告。报告发现,56%的长期失业者表示,其家庭收入在衰退期间下降,而失业3个月以下者和未失业者这样说的比例分别只有42%和26%。泰勒说:“国家面临的问题包括持续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失业水平达到近10%。而现在,在这10%的人里,有近一半的人失业长达6个月或更久。这就给我们提出这样的问题:他们如何并且何时能重新进入就业市场?是否会影响到他们今后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职业生涯?”

  皮尤研究中心建议,美国政府应将重点放在了解决失业问题,特别是解决长期失业人群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