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救灾物资申领有序 千里驰援保障有力(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4日12:07
  中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5分报道,舟曲灾后,千里驰援。大批救灾物资从四面八方运抵舟曲。爱心接力,救灾物资如何能够顺利抵达?从捐献到发放,百姓需求怎样才能万无一失的落实?舟曲救灾物资最新情况,我们现在来连线中国之声前方报道组记者王娴。

  主持人:你现在具体在什么地方?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在舟曲三中的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
30多辆农用车把600张床和被褥转运到安置点(摄影:纪乐乐)

  主持人:那边物资发放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就在10多分钟之前,有30台农用车拉着600张折叠床和600套新的被褥刚刚开进来,他们卸货完成后就开走了,现在我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居民正在把原来帐篷里一些不用的物资搬出来给新床腾地方。目前安置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里,所有的账篷里都备齐了6张床,

  这里为什么特别要说明是农用车把床给拉进来的?因为这里边有一个特别的背景,现在舟曲所有运送物资的车辆是不允许进入城区的,特别是像这些床和被褥他们原来囤积的地点是在城东很远的地方,由城东开过来的这些道路上都在进行清瘀工作,交通完全被管制。

  现场总指挥告诉我,今天早上,这个机会非常来之不易,这是借武警部队和解放军部队交接的间隙进行运输的,而且30台农用车提前在凌晨5点钟就已经集结,等待了两个多小时才等到这样一个空隙,把物资运到安置点。

  主持人:现在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救灾物资能够陆续的抵达灾区,他们是如何保证发放到需要人的手中的,这里面有什么保障措施?

  记者:就这个问题我到民政部门去做了了解,其实所有救灾物资在到达舟曲之后,都会有民政部门按照个数进行登记盖章,所有的东西都是按大类分到小类的,而且每一个都具体到个位数,这是收的过程。
志愿者正在卸下棉被(摄影:纪乐乐)

  在发的过程当中,所有的单位包括像这样的临时安置点,要想取得这些物资就要提前填一个申领的单子,这个单子要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同时要民政部门去请负责人来签字,并且最后要开出调拨单才能把这些物资调出来。

  刚刚我在这些农用车司机手里看到,每一辆车都配有一个调拨单,比如这个车拉了40张床等等,下面都有最新时间的落款。很多地方也采取了每一个居民在领取物资的时候都登记姓名甚至按手印的办法,可以说是从源头一直到最后的接收点都进行了详细的登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