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副省长石军抵达成县黄渚灾区指挥抢险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11:39
  人民网成县8月14日电 (王铭)8月13日中午,副省长石军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徒步抵达成县黄渚镇灾区一线,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8月12日凌晨,我市成县、徽县、礼县、西和等地发生强降雨,引发洪灾,交通、电力、通信中断,群众被困、民房倒塌、农田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特别是成县黄渚镇两个小时降雨达到142毫米,全镇均遭遇了特大暴洪灾害。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已有近30人在洪灾中死亡或失踪。灾情发生后,正在舟曲指挥抢险救灾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做出重要批示,安排由副省长石军带领省直交通、国土、水利、电力、移动、安监、国资、环保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石军一行于8月12日中午从兰州出发,边走边抢修通往重灾区成县黄渚的道路,由于灾情严重,道路不通,石军一行行至徽县江洛镇青河沿村后,徒步行进12公里,到达了成县黄渚镇重灾区,并及时召开紧急会议,听取灾情汇报,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在听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玺玉,市长许文海善于陇南受灾情况、采取的应急措施以及部队官兵救援情况进行了汇报后,石军指出,“8.12”特大暴洪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十分关心陇南受灾情况,并就陇南抗洪抢险作出重要指示。他说,解放军、武警官兵等人员第一时间赶赴陇南灾区抢险救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及陇南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石军强调,目前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关键要抓好三件大事。一是抢救。救人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做好危险地段人员的转移,尽力把不安全地段的群众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要做好受灾群众的抢救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特别要调集所需药品和医务人员,全力开展危重伤员的抢救工作,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伤员转移至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医治。二是抢通。抢通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8.12”特大暴洪灾害,陇南受灾面积大,救灾难度大、任务繁重,首先要抢通交通、电力、通信,使外界及时了解灾区受灾情况及救灾、生活所需,保证救灾物资、设备及救援人员及时运抵灾区,开展救援。三是保障。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处住。水灾救援比地震救援难度更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要在市、县都成立指挥部的情况下,成立省级指挥部,真正使省、市、县、乡联动起来,形成整体,统一调度,按灾区所需,及时调集人员、所需设备和救灾物资,深入灾区迅速开展有效的救援工作,努力夺取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会后,石军一行看望慰问了危重伤员,实地踏查了成县黄渚镇的灾情,就如何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