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首任总统被剥夺前总统地位和豁免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13:09
  新华网比什凯克8月14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办公室13日发表声明说,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当天签署法令,剥夺吉首任总统阿卡耶夫的前总统地位和豁免权。

  声明说,阿卡耶夫罪行严重,吉总检察院将在法律范围内采取必要措施追究阿卡耶夫的刑事责任,并将其引渡回吉尔吉斯斯坦。

  2005年3月,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郁金香革命”,阿卡耶夫携家人逃至俄罗斯,政权落入反对派领袖巴基耶夫手中。2010年4月,巴基耶夫也被反对派推翻,反对派领袖奥通巴耶娃组织临时政府当政,并宣布通缉巴基耶夫及其支持者,同时要求将其引渡回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