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将调查斯里兰卡难民船上难民身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15:21
  新华网温哥华8月13日电(记者 马丹 黄晓南)一艘搭载约490名斯里兰卡泰米尔人的难民船13日进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埃斯奎莫尔特军港,加政府表示将调查船上是否有“人口贩子和恐怖分子”。

  据加媒体报道,这艘悬挂泰国国旗的“太阳海”号货船是去年以来第二艘前往加拿大寻求避难的泰米尔人船只。因怀疑船上有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成员,加当局跟踪此船已有数周时间。

  当天早晨,“太阳海”号在加拿大海军两艘拖船护送下靠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其他部门官员登船检查,船上多名难民随后被送入医院诊治。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维克·特夫斯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为确保难民制度不被罪犯和恐怖分子所利用,加边境服务局将对船上所有人员身份进行甄别,如有危及加国家安全或走私人口者,将受到起诉。 去年10月,76名泰米尔人乘坐“海洋夫人”号抵加拿大申请避难。

  猛虎组织试图凭武力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去年5月遭政府彻底摧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