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汶川映秀泥石流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5:34

  8月14日凌晨,连续强降雨引发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其中银杏乡境内泥石流塌方量高达6万立方米,流经该乡的岷江也因泥石流阻断,正在形成堰塞湖;映秀镇板房医院被泥石流冲毁。图为在汶川地震后重建的新房被泥石流侵袭。中新社发 薛升玉 摄

  中新社都江堰8月14日电 题:映秀泥石流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夜

  作者 鄢银婵

  因13日夜间至14日凌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境内突降暴雨,汶川地震震中映秀等多个乡镇发生泥石流,导致岷江河段形成堰塞湖,映秀镇因灾致32人失踪。14日下午,记者在都江堰市客运中心站遇见了几十名泥石流亲历者,讲述了其经历的惊魂一夜。

  “太恐怖了,我到现在心还悬在嗓子眼上。”一脸疲惫的刘勇向过往路人讲述着他的惊魂一夜。

  刘勇是四川西昌人,目前在映秀一建筑工地务工。由于下大雨,13日晚,刘勇和工友们早早便去休息。14日凌晨3点半左右,一阵“哐哐哐”的声音将他从梦中惊醒。

  “我马上起来打开门,由于太黑我什么也没看到,但哐哐哐的声音越来越大,还有很多喊救命的声音。”刘勇说。

  看着外面瓢泼的大雨,刘勇预感有大事发生,他马上叫醒了同屋的工友,胡乱套了一件衣服就往外跑。“跑出去时,岷江河水已把映秀镇新建房屋淹了两层楼高,到处都在喊救命。”同刘勇一起跑出去的邓强告诉记者。

  14日凌晨4时30分,当刘勇和工友们准备到附近的龙溪隧道避险时,那里已聚集上千人,没有踏脚之地,他们只能往更高处走,淋了一夜大雨。

  “今天早上8点左右,大雨停了,我们才敢往山下走,还好遇到了武警官兵,将我们送到都江堰。”邓强说,从映秀到都江堰的路上,沿途有不少人呼救,他们一路救人,直到中午13点才到达都江堰。

  据刘勇介绍,他所在的工棚位于泥石流发生地的岷江对面山上,位置较高,工棚里住了近200人,无一人失踪。

  目前,滞留在都江堰市客运中心站的刘勇和他的工友们,正在等待安置,“劫后余生”的他们谈起泥石流发生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