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市外迁移民已超过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5:35
  中新社武汉8月14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500余移民,14日迁往武汉市东西湖区。截至目前,丹江口市外迁移民人数已超过1万人。

  根据安排,武汉市东西湖区共接收安置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和蒿口2个村、16个村民小组的移民2433人、593户,将分别安排在5个办事处、共9个移民安置点。

  丹江口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调水源头和大坝加高工程所在地。大坝加高蓄水后淹没幅员面积达108.48平方公里。工程影响涉及该市14个乡镇办事处,规划动迁人口9.2万人,其中市内安置5.4万人,出市外迁安置3.8万人,是湖北省淹没面积最大、搬迁人数最多、移民任务最重的县市。按照计划,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全市移民外迁任务。

  据了解,丹江口出市外迁安置3.8万人,将主要安置在武汉、荆州、荆门、襄樊、天门等地的10个县市区。2009年8月至2010年4月,该市已启动并完成了1557户、6625人的试点移民搬迁。今年9月底,将完成7551户、31293人的移民外迁任务。目前,丹江口市库区9个移民乡镇(区)所有搬迁准备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为全面完成移民外迁任务,丹江口市全市动员,从全市108个市直单位和20个乡镇办(含8个非库区乡镇办)抽调了2000余名干部,层层分解任务,并签订责任书。

  从8月8日开始,湖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大规模移民外迁全面启动,涉及省内的8个市、20个县(市、区)、178个移民安置点,规划安置15245户63622人。为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2014年顺利蓄水调水,湖北省政府要求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省外迁移民搬迁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