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一期刊遭罚 因图片侮辱总统萨科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16:11
  新华网巴黎8月13日专电(记者尚栩)法国巴黎上诉法院13日驳回一家期刊的上诉,裁定该刊因使用合成照片侮辱总统萨科齐,应向萨科齐支付赔偿。

  法国主流报纸《世界报》(Le Monde)的讽刺搞笑版——双月刊Le Monte在七八月号头条位置刊登了一篇题为《萨科齐在监狱》的文章,并配发了一张合成图片,表现不正常的性关系,其中出现了萨科齐的形象。

  萨科齐对这张图片十分不满,将这家期刊告上了法庭。7月16日,巴黎大审法院认定该刊确实存在侮辱行为,要求其对所刊登图片进行遮盖,并对每张未被遮盖的图片罚款100欧元。巴黎大审法院还判决该刊向萨科齐支付1欧元象征性赔偿,并负担诉讼费用2000欧元。该刊发行商随后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