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汶川暴雨造成电力受损严重 130多电力人员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6:14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刘忠俊)14日凌晨6时30分,一场特大暴雨袭击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映秀湾、渔子溪两座水电站因尾水倒灌而停机与电网解列,电站值班人员被困,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抒祥,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林荣卫迅速电话了解映电总厂和阿坝公司受灾情况,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发电车前往增援。副总经理王平等迅速带队先后赶赴映秀镇指挥抗洪救灾。由成都、眉山等地派出的应急发电车紧急赶往灾区投入发电。

  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告诉记者,当前最重要的是要解决抗洪救灾指挥部、受灾群众安置点等处的临时用电问题,待洪水消退、道路抢通后,立即组织恢复电力重建。

  “8.13”德阳绵竹清平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此次泥石流灾害导致35千伏清平变电站、天池变电站、徐家坝变电站受损全停,5条10千伏线路受损全停。四川省电力公司紧急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迅速采取行动,全面了解受灾情况,进行抢险分工,研究制定抢险方案,保证救援应急用电,保证应急通讯指挥、照明、救护等用电;根据道路抢修进展情况,按照“先抢通35千伏骨干电网供电,再逐步恢复10千伏配电网”的原则,尽快恢复灾区供电。

  王平介绍,德阳电业局已投入发电机15台,出动抢修人员110余人次,抢修车辆30余台次用于恢复“8.13”德阳绵竹清平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导致的受损电力设施,抢修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渔子溪电站的13名值班人员已安全转移,映秀湾电站的109名员工以及正在恢复重建中的耿达电站130多人(包括映电总厂员工和援建施工人员)被困。目前,当地正在组织力量展开营救被困人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