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300余警力维持治安 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6:54
  中新社舟曲8月14日电 题:舟曲300余警力维持治安 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中新社记者 刘贤

  14日清晨,10岁的王丽和9岁的李娟两姐妹提着小塑料桶,来到位于舟曲县政府大楼旁的供水点排队接水。

  王丽两人从8日担负起为家里排队接水的工作。从她们的家到供水点需10分钟。“我们每天来接两三次水,一般排队就半个小时,最久的一次也就一个小时。有时候起得早,我们6点多钟就出门来接水了”,李娟说。

  “现在够用水,家里除了方便面外还能喝上米汤”,王丽表示,“排队的时候偶尔也有人插队,但没有因此吵架或打架,所以妈妈也放心让我们两个负责接水的活儿了。”

  据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协调支援的大型移动饮用水保障车11日晨启用后,舟曲县城饮用水短缺问题得到缓解,无一起争抢水或食品引发的社会治安事件。

  在县政府大楼旁出售食物、日用品的蒋谢莲忙着应对顾客。她所在的青峰购物广场是原来舟曲县最大的超市。蒋谢莲表示,虽然因道路中断,城外的物资不能大量运送进来,但目前存货还是够的。

  记者看到蒋谢莲的货架上零散摆放着饼干、零食、干面、餐巾纸等货物。一个装饮料的箱子里放着大半箱1角到50元的钱,就摆在货架内。

  “我们已经摆摊4天了。县工商部门的人在这里监督,防止哄抢。另外,我们也不向个人出售整箱整件的商品,都是零卖,以防有人囤货抬价”,蒋英莲说,临时货架和仓库都没有失窃或抢劫的情况发生。

  走在舟曲县城内的主要街道上,20到50米内就至少有一名警察在执勤指挥交通。来来往往随处可见身着制服的武警、特警、警察。位于舟曲县政府大楼广场内的公安局帐篷上,贴着报警电话,包括城关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副所长的手机号码。

  舟曲县公安局副局长王仁舟说,目前,有来自四川成都、阿坝州,甘肃兰州、甘南的特警,以及舟曲县和周边县市公安干警,共计325人投入到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中。城区被分成4个片区,特警和警察24小时巡逻,在物资发放点、炸药库、银行网点等重点场所投入警力保卫安全,报警电话也是24小时值班。

  据负责整个县城报警电话的城关派出所所长刘英平介绍,他接到的30多个电话基本都是咨询进城路线等信息的。10日,公安局安装了两个座机报警电话,每天约有10个来电,大多数也是咨询各种信息。其中,仅有一个电话是关于“两个邻居为被泥石流冲毁的房子木料所有权起争执”的纠纷。经调解,双方已和解。目前,尚未发生较大社会治安案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